纽马抽筋恰到好处

Published by Bergen Runners on

Yale

借着疫情一个月内跑了三个大马,最后的纽马没有创造奇迹,究其原因还是训练不够。这两年的全马赛场都是选择赛道平坡少的,所以纽马的赛道不是我想训练的,最初报纽马是为了一次欢乐跑,无奈最后被逼硬拼但没有拼出来,成绩3:19:44没有P R(半马1:35:02),但比两年前的纽马快了十分多,在大马中BQ,也算是一个安慰吧。

总体来说比赛状况大致在预料之中,只是在12迈刚过小腿肌肉就出现了跳动,这个来得有点早,我期望是16迈以后才出现,这也许是因为近来身体恢复得不够好。20迈之后小腿跳动频次增加是不详征兆,所以速度只能压着跑,直到24迈后才开始尝试冲刺,结果小腿肚跳动不停下坏了,只好放弃最后的冲刺,提心吊胆地跑过了终点。

过了终点拿到奖牌,在最后披上保暖斗篷时左小腿突然爆发-抽筋了,紧接着右腿也抽筋,给我斗篷的女志愿者扶住我,当时痛苦不堪抱着她,如果旁边有个树干扶一下也就没事了,只是辛苦了那位女志愿者(她太倒霉了)。他们叫来轮椅,我艰难地坐上被推倒医疗站。到了医疗站那里竟然没有bio freeze,问我要不要冰。我把我随身带的一包bio freeze 给了他们,他们给我抹到腿上(可惜一包不够)。后来躺到床上,周围有六七个志愿者看护着(应该是医学院的学生),两位女生一边一个按摩腿,旁边的人也是问寒问暖,真是VIP的待遇啊。事后想想我这个抽筋真是恰到好处,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抽的,羡慕吧? 我通常都是赛后不停走动最后再抹上bio freeze,纽马跑完,人群挤在一起,走动还不够多也是抽筋的一个原因。

与芝麻相比,芝麻因为天热最后感觉是身体虚脱了,腿也许还有力气但大脑和身体不想跑了。而纽马近一千尺的爬坡是真的体力疲劳,脑袋还想跑但腿不行了。波马是所以马赛跑得最愉快的,希望下次纽马跑出欢乐。

Categories: Race S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