纽约欢迎你 无论你来自哪里 –纽约马拉松50周年赛记 (下)

Published by 菜鸟 on

纽马的难在于14英里之后,连接皇后区和曼哈顿岛的皇后区大桥是第一个下马威。虽然从桥的下层跑坡不算太陡,但却很长。此时赛程已经过半,这个近1英里的长上坡比开始时的韦拉札诺大桥难得不是一点点。老司机谆谆教诲,迈小步,速摆臂,低头看地,桥上有摄影师。所以上桥之后还得注意表情管理。

对于演技派来说,最关心的是摄影师在哪里。这次大纽约地区几大华人跑团联手设立了六个啦啦/补给/摄影站,邀请了数名职业摄影师参加。早上出门前我已经把这六个站点的位置仔仔细细地写在手背上,并注明是在赛道的左侧还是右侧。

第一个啦啦站在上皇后区大桥前的14.25英里处。过了14迈的官方水站之后,我便开始张望,搜寻队旗。刚看到飘扬的队旗,亲人们就已经小跑着迎了上来。

要喝什么? 嘉得乐? 矿泉水? 还是酸黄瓜汁?
来一瓶二锅头! 哦,没有!  那就矿泉水吧。

一枝花体操队队长Wei今天改行做旗手,把队旗舞得花枝招展上下翻飞。

熟悉的笑脸,激昂的鼓声,贴心细致的服务,打了这一剂续命的鸡血,我低头含胸,一路小跑就上了桥。

都说20英里之后是马拉松真正的开始。过了20英里处的威利斯大道桥,人基本上就进入了zombie 状态,双腿变成自主的机械运动,只是随着摩擦力,开始缓慢减速。

跑上第五大道之后,道路变得很宽,下午一点多顶头的太阳毫无遮掩,晃得人越发疲惫。我跟在两个大汉后面,低头闷跑,了无生趣。只见他俩突然停下脚步与路边的友人寒暄。由于跟得很近,我已来不及躲避,双腿也停不下来。说时迟那时快,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双臂,插入他俩之间的空隙,以四两拨千斤之力,将他俩轻轻弹开一条狭缝,侧身而过,扬长而去。只听身后传来惊恐的叫声。

踩点时,领队说第五大道的一英里的长缓坡会要人命。从23英里处起始的这个坡让我开始怀疑人生。双腿像灌了铅一样重。周围不少人在走,我也好想停下来走。老司机的谆谆教诲萦绕在耳畔,马上就要到了~~ 24迈的标志好遥远。这一迈比前面多花了近一分钟,所以确实比之前累得多。隐约记得25迈和25.25迈都有摄影师,可我已经累得六亲不认。

过了25迈很快就转向59街哥伦布圈,赛道两边是铺天盖地的观众,仿佛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,我四顾茫然,没戴眼镜啊!  (后来知道是亲爱的白玉老师)

老司机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,快到了~~ 24迈吃的最后一个能量胶起作用了,脚下开始加速,而且越加越有劲。忘记了中央公园著名的夺命坡,忽略了赛道边热情的啦啦队,撒腿狂奔,居然在最后一迈跑出7:46,全程最快的配速!

冲过终点线,低头,按表,3:51:44,难以置信!

三年前第一次跑完新州半马,知道成绩后,我涕泪横流,糊了队友一肩膀。这次进步了,我仰天长啸,拼命喊了一嗓子。

这是我第二次跨过纽马终点线。

在终点做义工的小伙伴们涌了过来,Kai,wei,还有陛下。赛前我跟负责颁奖牌的wei说,一定要等我! 不记得是谁给我挂上的奖牌,只记得把他们都紧紧地拥抱。

和已经下班的wei一起慢慢地走出完赛区,走向不远处麦当劳门口喧腾的肉包子,可口的热茶,以及我可爱的队友们。

纽约是一个神奇的城市,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。纽约马拉松也像诞生它的这座城市一样包容,无论你跑得多慢,需要多长时间去完成这26.2英里,只要你有梦想,只要你还在赛道上,就有人在终点等你,给你颁奖,为你鼓掌。就像我的队友瑞秋说的,波马是你向世界证明自己,纽马是世界向你表白。

纽约欢迎你,无论你来自哪里。

–谨以此献给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,没有你们,就没有这场欢乐的世纪大趴。

纽约欢迎你 无论你来自哪里 –纽约马拉松50周年赛记 (上)
纽约欢迎你 无论你来自哪里 –纽约马拉松50周年赛记 (中)
纽约欢迎你 无论你来自哪里 –纽约马拉松50周年赛记 (下)

Categories: Race Story